所在位置:首页 > 响水

响水县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工作推进会

image.png

8月10日,响水县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刚出席并讲话,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区)纪(工)委书记,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县纪委监委派驻(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委机关各室主任、副主任,作风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刚指出,今年以来,我县聚焦监督和办案“两个”重点,突出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三化”引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组建片组协作专班,滚动监督职能部门落实“六保”任务。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出台《创建负面信息数据库 助力嵌入式监督工作方案》,建立健全重要事项报备制度和“三重一大事项负面信息数据库”。扎实开展行政执法队伍、中介机构等专项整治。充分发挥3个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牵头作用,统筹县镇村三级监督力量到所辖镇区开展“推磨式”监督,推行“兵团式”作战。构建“天眼预警”监管系统。

陈刚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上级纪委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还存在一定差距,工作中仍有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监督还存在薄弱环节;审查调查质效不高;队伍素质有待进一步提升。

陈刚要求,要紧紧围绕“保三争二”总体目标,着力消除“不想为”的思想惰性,补齐“不会为”的能力短板,克服“不敢为”的为难情绪。一是突出首要职责,政治监督再聚焦。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市县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找准政治监督切入点。二是保持高压态势,审查调查再强化。各办案部门要严格对照最新审查调查考核指标,不断优化和改善案件结构。要处理好党纪立案和政务立案的关系,做到一案双立、应立尽立。要牢固树立“以审判为中心”的标准意识收集证据、固定违纪违法事实。三是不断提升质效,正风肃纪再深化。要进一步提升“天眼预警”监管系统的精细化、智能化水平;深入开展“正风肃纪镇村行”“正风肃纪看机关”两个专项行动,扎实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教育系统排查整治活动。四是突出精准高效,日常监督再发力。深化“三统筹一会商”机制运用,在提升监督效能上全面发力,做到日常监督提效力、巡察监督强威力、联动监督聚合力。五是苦练业务本领,队伍素能再提高。要深入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在全系统精心谋划开展“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行职责。

会上,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的6个部门单位对重点工作情况进行通报,会议还学习了赵乐际到江苏省调研相关讲话精神,解读了市纪委综合绩效考核方案。(赵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