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阜宁

阜宁:实行接访学习制度 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这次到信访接待窗口轮岗学习,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倾听他们的诉求,深入了解基层情况,较大提升了信访工作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收获很大。”近日,阜宁县纪委监委一名完成轮岗接访学习的年轻同志和信访室张主任如是说。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安排所有年轻同志到信访接待窗口接访学习已经形成工作制度。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群众来访接待工作,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全面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宗旨意识和服务群众观念,锻炼和培养一批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今年3月,该县制定出台《阜宁县纪委年轻同志接访学习制度》,要求所有科室每次安排一名年轻同志轮流到信访接待窗口进行一个星期的接访学习。在接待来访群众同时,跟班学习相关业务知识,真正了解基层情况,全面掌握群众所需所想。该县纪委要求所有轮岗接访学习的同志要认真学习信访业务知识,严格遵守接访人员相关规定,衣着举止得体,语言文明礼貌,了解群众诉求耐心细致。轮岗接访结束后,接访人员撰写心得体会,有关科室对其表现进行书面鉴定,作为干部选拔作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自接访制度实行以来,共接待群众来电来访83件次145人次,梳理问题线索1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