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报道

王小红赴射阳调研

20200819170738.png

8月1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小红一行赴射阳县调研。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张国锋等陪同。

王小红一行先后来到洋马镇贺东村和射阳港经济开发区,现场察看现代中药资源动态监测中心苏北站、大棚扶贫项目、农产品电商中心、小微权力智慧监管平台和长风海工装备项目等,听取了射阳县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及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小微权力智慧监管平台视频演示。

调研中,王小红充分肯定了射阳县经济社会发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和纪检监察工作,认为射阳县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饱满,纪检监察工作全市领先,要求全县党员干部一如既往保持工作干劲,焕发最佳工作状态,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认真对照有关考核要求,查漏补缺,决胜全年。

王小红指出,小微权力智慧监管平台从“小”处着手,护航乡村振兴战略,既是深化全市“正风肃纪镇村行”的具体举措,也是解决基层“微腐败”的治本之策。平台建设要始终围绕便捷、管用、长久的目标,化繁为简,真正把基层党员干部权力管起来,切实解决小微权力监督“最后一公里”问题。作为一项系统工程,要通过建章立制,进一步明确相关职能部门在平台建设运行中的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推动制度执行到位。要通过大量细致的线下工作,对平台线上运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持续纠偏修正。要注重和“三资管理”等平台的互联互通,同时对“三资管理”平台运行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应进必进和线上运行常态化。要持续完善监督功能,提升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通过村务公开等方式方法让公开更透明、查询更便捷、监督更有效。市纪委要加强研究指导,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探访相关镇村平台运用情况,召开不同层面座谈会,让平台建设更加完善、运行更加规范、效果更加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