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东台

东台市深化“审查+技术”合成办案效果

东台市纪委监委利用在手数据资源优势,将信息技术作为审查调查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推力,充分发挥信息科技效能。

一是高效率采集数据信息。加强与财政、组织、编办等单位的沟通交流,采集更新党委委员、候补委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财政供养人员等数据信息33273条。

二是高质效利用数据资源。鼓励审查调查人员借助大数据查询研判平台、手机取证软件、电话账单分析、多维数据分析软件等技术设备,科学研判问题线索,精细开展初步核实。今年以来,通过大数据比对精准摸排问题线索52条,较去年同期相比,技术查询频次增幅较大、查询手段和范围也不断扩充。

三是高标准培育人才队伍。开展“大数据查询研判工作方法”我讲我业务微课堂,系统介绍大数据查询研判工作区功能设置、数据查询范围方法,以及电子数据分析方法等,提高审查调查人员数据应用意识。多次召集相关人员,围绕查询平台应用、技术软件使用、技术事项保密等开展集中学习,提升能力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