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盐都

盐都区大纵湖镇纪委: 多措并举做好安全生产“再监督”

近来,盐都区大纵湖镇纪委聚焦主业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助推全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强化责任落实。聚焦明责、督责、考责、问责,加强政治监督,严明纪律规矩,重点监督推动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职能部门行业监管责任、村(居)属地管理责任、党政领导督导责任等,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举一反三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加强督导检查。由镇纪委牵头,成立督导组,印发《关于监督推进全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近期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进行监督检查和指导,强化日常监管,将安全生产纳入镇重点工作督查,每月在月度例会上进行通报,切实做到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不打折扣、检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全程不走过场、制度健全到位。

从严执纪问责。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开展安全生产领域专项整治,重点推动解决树立新发展理念不牢固、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安全隐患排查走过场、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等问题。严格检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执行情况,重点关注专项整治过程中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各村(居)属地管理责任履行情况。对履职不力、虚假整改、拖延整改等情况立即启动问责追究,进一步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建立常态化管理制度,切实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时效性和威慑力。(徐勇  虞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