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报道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启动

image.png

9月15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小红出席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正秀主持会议,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向阳解读活动方案。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为深入学习、大力弘扬周恩来同志高尚品质和崇高风范,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学先辈、守初心,担使命、勇作为,根据省纪委监委部署,并结合盐城实际,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从现在开始到2021年“七一”前夕,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将通过学习教育、检视提升和实践养成,努力实现政治素养得到新提升、能力建设取得新突破、执纪为民展现新作为、守心正纪塑造新形象。

image.png

王小红在会上强调,要坚持心中有党、忠诚为魂,在落实“两个维护”上当好标杆。一方面,要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绝对忠诚、落实“两个维护”的根本动力;另一方面,要将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坚持心中有民、甘当公仆,在维护民生福祉上当好标杆,永葆公仆情怀,维护群众利益,加强基层治理,引领和推动全市基层政治生态不断向好向善。

王小红要求,要坚持心中有责、担当为重,在锤炼斗争本领上当好标杆,切实做到忠于职守、文武兼备、智勇兼备、纪法皆通,不断增强履职本领。要坚持心中有戒、干净为本,在严守纪律规矩上当好标杆,严格对照《江苏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纪检监察干部违反“八严禁”行为处置办法》,始终坚守政商交往的“界线”、修身齐家的“高线”和防微杜渐的“底线”。同时,把专题教育活动同“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和带头建设模范机关有机融合,同推动落实监督执纪执法各项重点任务有机融合,强化统筹推进,提升工作质效,奋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阜宁县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悦达集团纪委、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和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各县(市、区)纪委(纪工委)监委(监察工委)、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市属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