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市直

盐城经开区政法委:聚焦“三个坚持”,扎实推进作风建设

今年以来,盐城经开区政法委根据“全区作风建设加强年”活动部署安排,以“五问五叫响”为主题,围绕20条具体措施,按照活动阶段任务目标要求,聚焦“三个坚持”,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加强年”活动各项工作。

坚持“严”字抓学习。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党工委重要会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全区“作风建设加强年”活动学习资料汇编以及作风建设相关规定。活动开展以来,已组织集中学习5次。

坚持“准”字查问题。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采取集中谈、分类谈、个别谈、请来谈等多种方式,广泛了解方方面面的意见和建议。坚持党员干部人人见面,重点围绕《“作风建设加强年”活动实施意见》等文件列出的任务,进行深入查、仔细摆、认真剖,逐人找准症结所在,制定整改措施并加以整改。截至到目前,排查出的4方面12个问题全部整改完毕。

坚持“实”字提质效。坚持作风建设与政法各项工作相结合,在转变作风中推进工作,在工作落实中锤炼作风。扎实推进平安开发区、法治开发区建设,深化网格化社会治理、信访积案化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