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六项措施深入推进作风整治专项行动

 4月份以来,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落实六项措施,督查指导驻在部门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周密部署,督促市水利局党委、市科技局党组研究下发了《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明确目标,细化任务,落实责任。二是强化教育,结合专项整治活动,该组副组长戴永根先后为市水利局、市科技局机关及下属单位上廉政专题党课4次,接受教育的党员干部达240多人次。此外,该组于4月27日还随机抽取市水利局、市科技局各10名同志,开展了市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问卷测试,情况良好。三是约谈提醒,派驻组主要负责同志对市水利局党委、市科技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和财务、办公室、人事等重点岗位的分管领导、负责同志进行了约谈提醒。两个局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机关各处室和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逐层逐级开展了专项约谈提醒工作。“五一”、“端午”、“国庆”、“中秋”等重大节日前,督促两个驻在部门分别再次逐层提醒。四是专项督查。该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水利、科技系统基层单位专项整治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同时,指导市水利局、科技局组成专项督查组,于6月份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通过查看人员到岗情况、查阅台账资料、组织干部职工随机访谈等方式,对本系统专项整治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其中,市水利局作风办组织开展了7次明察暗访活动。五是督促整改。对检查发现的重复接待、车辆服务费结算延迟、平时检查台账不全等问题,督促驻在部门迅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责任,限期整改到位。目前,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均已整改到位。六是创建品牌,督促驻在部门结合为民服务窗口,创建服务品牌。市水利局创建了“船民驿站”服务品牌,下属市响水船闸、大套船闸、运东船闸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完善工作制度,提升服务效能,三个船闸船民满意率均达9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