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建湖

建湖县纪检监察系统“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启动

  9月18日下午,建湖县纪委监委召开“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动员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胡铭出席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沈志宏主持会议,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巡察办主任王志亮解读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大力弘扬周恩来同志高尚品质和崇高风范,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先辈、守初心,担使命、拼作为,根据省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从现在开始到2021年“七一”前夕,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特别是科级以上干部中开展“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将通过学习教育、检视提升和实践养成,努力达成政治素养实现新提升、能力建设取得新突破、执纪为民展现新作为、守心正纪塑造新形象。

  胡铭在会上强调,一要将政治监督落细落实作为切入点,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在推动“两个维护”落实中彰显纪委监委的政治机关属性;二要将对照检视全面深刻作为突破点,在找差距中补短板,把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找准、剖析透,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三要将调查研究务实管用作为发力点,在真作为中见成效,深入基层一线,察实情、听民声、谋良策;四要将创先争优提质增效作为落脚点,在抓落实中显担当,对照目标要求不折不扣完成,确保各项举措有力有序推进到位;五要将严格监管自律修身作为支撑点,在管队伍中强根基,持续不断自我加压、自我革命、自我“补钙”。

  会上,颜单镇纪委、县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县纪委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县作风办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各镇(街道)纪(工)委、上冈产业园纪工委、县属国有企事业单位纪委专职干部,县委巡察机构、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县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