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大丰

大丰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近日,大丰区教育局举行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坚守三尺讲台,立德树人,为人师表,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为奋力冲刺“大丰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实保障。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王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教育局副局长何钢主持。

会议肯定了全区教育系统近年来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的成效。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教育系统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力举措,深入开展“比学赶超、进位争先”活动,引导学校集中精力攻坚突破发展难题,质量第一、竞相发展氛围进一步浓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主题教育,纪律观念和立德树人意识明显增强;深入开展“师德师风”教育,营建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及省、市、区委各项规定,推动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以零容忍态度惩治教育腐败,清正廉洁的教育形象进一步巩固。

针对区教育系统当前存在的问题,会议进行了深刻剖析,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对标准、找差距,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性。坚持高质量发展与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两手抓,聚焦“稳定、安全、廉政、质量”四个工作重点,加快转变职能,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把全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推向深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守规矩、严法纪,进一步营造令行禁止、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不断加强政治建设,重抓政治学习,严守政治规矩,履行政治责任。全力推进依法治校,不断完善师生权益保护机制和依法治校考核机制,使依法治校成为学校的自觉认识和行动。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抓好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权力制约和监督。三要改作风、比贡献,为大丰教育高质量发展而奋力前行。防范整治“廉政风险”,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围绕“质量争第一、服务创一流、盐城站排头”的总体目标,树立“质量立校”的思想,掀起“比学赶超、质量争先”活动的新热潮。落实责任,严肃问责,用教育人的“披星戴月”赢得大丰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阳光灿烂”。

会上,区教育局组织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及师德师风建设责任书。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林传达了区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办公室”履职暂行办法,并作了工作部署;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冯慧琴对全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作了总结部署;区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顾勇从认清形势、守住底线、扛起责任三个方面作了“以案说纪”警示教育。

局机关及教师发展中心全体科室负责人,各镇社事办主任,各学校、区直各幼儿园党组织书记、校(园)长,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