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阜宁

阜宁:把握“三条主线”提高巡察震慑力

阜宁县充分运用好巡察利剑,作为监督检查被巡察单位政治生态有效途径和主要抓手,有效化解障碍性因素,推动巡察取得根本质效。

一是充分准备资料清单,推动巡察正常开展。巡察准备阶段,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对接,相互设立联络员,及时交办巡察资料清单,力求驻点即展开工作。实际工作中一些部门单位重视不够,提供资料虚假不真实、存在照搬照抄现象。巡察某单位期间,下属科室提供风险点排查材料,完全规避了业务隐患,对存在问题熟视无睹,材料被巡察组退回要求重新排查,引起该单位党组高度重视,从而举一反三,杜绝了类似现象发生。

二是充分运用巡察手段,保障巡察整体推进。坚持边巡边改查纠结合,能够及时纠正问题适时交办整改清单,针对一些重点未重抓、突出问题未立行立改现象,巡察组成员进行跟踪监督,确保交办一件检查一件落实一件。某单位系统配备报账员36名,业务能力和法治意识参差不齐,问题交办后引起党委高度重视,着手业务培训事项,为巡察后财务规范化管理夯实了基础。

三是充分做好后续工作,提高巡察实际成效。在做好常规巡察同时,始终注意思考巡察整改下半篇文章,力求列出问题利于整改方便操作。针对一些党组织思想认识不到位、整改成效不明显问题,巡察组注意沟通和联系,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督促工作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