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亭湖

亭湖区:吹响教师节前“纪律警笛”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亭湖区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及时敲响“警示钟”,打好“预防针”,严防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歪风露头蔓延,为全区教师吹响“纪律警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校园氛围。

一是压实责任,教育宣传。督促教育局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地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及时开展廉政谈话,对党员干部提前“咬耳朵”“扯袖子”,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1203份,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自觉抵制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社会不良风气,形成严防违规宴请等歪风的高压态势。

二是提前预警,及时提醒。组织全区各级中小学教师学习《关于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的“六条禁令”》等纪律要求,加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提醒教育,督促推动教育部门加强管理,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师德师风和先进典型,提醒广大教职工严格遵守职业道德,守牢廉洁底线。

三是发现苗头,严肃查处。在“清廉亭湖”公众号设立监督举报热线,及时处置群众反映的借教师节名义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借机敛财等“四风”问题线索,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对典型问题要跟踪督办、严查快处。同时不定期对各学校进行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或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形成强烈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