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亭湖

亭湖区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 小平台大作用 全线护航安全生产

“请注意下,安全生产平台上企业隐患整改完成时间竟然填写在填报时间之前,由于你们工作不细致导致平台接连产生3个一级预警……”近日,亭湖区纪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在现场查看区商务局安全生产问题线索处置监管平台时,第一时间指出导致出现预警的原因,明确问题出处后,该局迅速整改,已自动消除预警。

 牢牢抓住“四个坚持”,全线监督安全生产。坚持全面覆盖,全区23家职能部门均设有独立平台账户,实现重点部门全覆盖,并做到应上线全上线、应使用全使用,不存在任何单位、部门游离于监管平台监管之外;坚持分类录入,各职能部门严格按照“问题、隐患、事故”三个子项,区分类别、分类录入,确保问题、隐患和事故对号入座、处置监督有序;坚持应录必录,凡涉及安全生产督导、巡查、行业部门检查、投诉信访举报、行政执法等问题,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坚持“谁检查谁录入”的要求,严防有选择地筛录信息;坚持数据闭环,各个职能部门均设置安全生产监督科,配备专人负责监管平台维护管理,及时处置监管平台反映问题,严禁“虎头蛇尾”,实现问题线索及时整改闭环。

亭湖区安全生产问题线索处置监管平台自2019年12月在全区范围上线运行以来,切实发挥了在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中的积极效能,严格规范了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程序,有效化解重大安全隐患风险,夯实了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截止目前,平台共录入问题5条,办结率100%;录入安全隐患4659条、已办结3939条,办结率84.55%。区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依托监管平台,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坚持刀刃向内,敢于直面存在的问题,执纪问责不手软,共立案2人、书面检查并通报评批4人、提醒谈话1人。(张亚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