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亭湖

亭湖区:坚持“四个不”,做好做实 “小化工”专项整治

自全市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亭湖区纪委监委立足再监督职能,积极推动部门履职尽责,排查问题清单,逐一整改销号,严肃追责问责,为打造“无化”亭湖保驾护航。

一是责任压紧不放松。区纪委监委全面贯彻落实省、市以及区委区政府关于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的部署安排,迅速推动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建“小化工”专项整治微信群,成立工作专班,切实强化对“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的专项监督,全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责任传导层层不减,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二是情况摸排不含糊。全面加强专项整治宣传工作,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积极拓展违法违规“小化工”排查范围,实施“清单式”精准排查,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模式,充分发挥980名基层网格员作用,逐户排查、督导检查、突击夜查、反复巡查,严格对照“五个有没有”,全面排查疑似清单和动力清单。全区累计排查各类市场主体10.8万家和疑似清单5991家、动力电用户清单54250家。

三是巡察督导不回避。结合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组建专项巡察组联合区委第十三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对区发改委等9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18天的化工行业领域专项巡察,紧盯化工安全防控的盲区和薄弱环节,着力发现监管问题、责任问题。目前,专项巡察已结束,共发现突出问题15个,督促立行立改问题1个。

四是整治问责不打折。区纪委监委牵头,常态化现场督办违法违规“小化工”案件查处进展情况,严格规范专项整治执法程序,逐企形成分析报告,开展溯源管理,深挖违法违规行为背后的黑恶势力和保护伞严查违纪违规问题线索。自行动开展以来,累计排查发现违法违规“小化工”12家,11家现场全部整治完毕,1家正在整治中。截至目前,诫勉谈话1人,拟立案审查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