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盐都

盐都区公安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近日,盐都区公安局召开全区公安机关警示教育大会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厅、市局党委部署要求,动员部署区局“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深刻剖析当前队伍存在的方面性问题,持续警示教育和纯洁公安队伍。

会议强调,一是绷紧思想之弦。坚决摒弃不良心态、抵制错误思潮,树道德高线、立价值标线、划行为底线,任何时候都不能让廉洁自律之弦有丝毫松动,始终保持人民警察的浩然正气。二是拎清问题之源。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透过现象看本质,从源头上正视查摆当前盐都区局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立高从警之誉。从身边的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深刻认识到违纪违法行为成本之高、代价之大、危害之深,珍惜荣誉、珍惜家庭,以高度清醒的政治头脑、自律自警的强烈自觉、克己奉公的实际行动,走稳走好从警之路。四是压实治警之责。紧盯“人车枪酒密网”等关键,严密“八小时之外”管理,加强条线违纪违法情况分析,找准共性问题,制定规范、堵塞漏洞,重点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主管责任。五是扎密制度之笼。建立健全执法风险防控制度,紧盯“五重一特”等重点问题,紧盯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切实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从源头上防范和减少“围猎”风险,用制度的笼子牢牢关住违法违纪的风险苗头。

会上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重温中国公安廉政宣言,该区纪委监委第十四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宣读了“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方案。(董红存  徐胜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