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响水

响水县纪检监察系统“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9月22日下午,响水县纪委监委召开“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和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各镇区专职纪检干部(含黄圩镇、双港镇、工业经济区分管负责人),县税务局、县供电公司纪检监察干部,响水中学纪委书记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大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贯彻赵乐际书记在江苏调研时的有关要求,深入学习、大力弘扬周恩来同志高尚品质和崇高风范,根据省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经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从开始至2021年“七一”前夕,在全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将通过抓实学习教育、全面对照检视、深入调查研究、推动创先争优和从严监督管理等措施,推动全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实现新提升、业务水平取得新突破、履职担当展现新作为、守纪自律塑造新形象。

陈刚在会上指出,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要坚持“四个带头”、争当“四个表率”:一是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在对党绝对忠诚上要争当表率;二是带头维护民生福祉,在甘做人民公仆上要争当表率;三是带头锤炼斗争本领,在勇于担当作为上要争当表率;四是带头严格要求自己,在严守纪律规矩上要争当表率。

陈刚要求,学习周恩来同志严于律己、克己奉公的精神,带头做到清正廉洁永不褪色。对照《江苏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纪检监察干部违反“八严禁”行为处置办法》,严格要求自己,谨慎对外交往,注重修身齐家,做到防微杜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同时,要把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结合起来,结合中办下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围绕“六个杰出楷模”深学细照笃行,将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注入灵魂、化为行动,推动专题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魏永明解读活动方案。南河镇纪委,县纪委监委机关党风室、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办作了交流发言。(顾伟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