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建湖

建湖县气象局强化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日建湖县气象局组织开展“严防四风  让节日风清气正”专题教育活动,围绕“自觉接受监督,增强防范意识”主题打出“组合拳”,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做好节前教育,擦亮廉政“警示灯”。支部书记讲《明党纪、守规矩、正四风,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专题党课,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并围绕典型案例评析选编材料畅谈学习感受,以案为鉴,警醒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

 注重预防在前,强化责任担当。结合部门实际,认真安排部署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做到早提醒、早部署、早检查。利用局党建微信群大力宣传廉洁过节的相关规定,并以此契机向每位党员干部发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切实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着力在全局上下营造廉洁过节新风尚。

加强执纪监督,筑牢纪律防线。进一步加大节日期间明察暗访力度,对职工出勤、工作日在岗在位、节假日值班情况等进行不定时抽查。紧扣关键节点,严查公款吃喝、公款送礼、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等问题,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好节日“廉政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