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透视

徐才厚六大传言全部印证 其他涉案人员绝不姑息

 

核心提示: 国防部网刊发军事检察机关负责人就徐才厚涉嫌受贿犯罪案件相关问题回答军报记者的提问。5个问答和此前新华社两百字的通稿消息,直接或间接印证了此前关于徐才厚的多个传言。“一查到底”是军事检察机关负责人对徐案其他涉案人员如何查办的回答。

1

军事检察院侦查查明,徐才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晋升职务提供帮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中共中央决定开除徐才厚党籍,中央军委决定开除徐才厚军籍、取消其上将军衔。徐才厚去年确诊患膀胱癌。资料图:2009年9月3日,徐才厚在宁夏调研新农村建设。

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相关决定在10月28日傍晚时分正式对外发布。巧合的是,几乎在同一时间,军方也放出了被“雪藏”了一天的重磅新闻—10月27日,军事检察院对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涉嫌受贿犯罪案件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

1个半小时后,国防部网刊发军事检察机关负责人就徐才厚涉嫌受贿犯罪案件相关问题回答军报记者的提问。5个问答和此前新华社两百字的通稿消息,直接或间接印证了此前关于徐才厚的多个传言。

1.徐才厚确实涉嫌卖官。徐落马后,即有关于他高价出售军职的传闻,此次新华社通稿消息中将案情描述为“为他人晋升职务提供帮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卖官传闻算是做实。

2.涉案金额特别巨大。徐案所涉金额之巨一直也是热门传言,传言称检察部门在徐才厚及家属、女儿的多处住所抄查到天量资金和财物总值高达16亿元。官方消息并未透露涉案具体金额,但短短两百字的通稿中,“数额特别巨大”出现了两次。除了涉嫌卖官收受的贿额金额特别巨大,徐才厚还利用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利,其和家人收受他人贿赂,数额特别巨大。

3.徐才厚认罪了。通稿中,徐对所涉案情的态度是“对受贿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军事检察机关负责人在答问里也透露,侦查期间,严格依法对徐才厚进行讯问,每一份讯问笔录都经其仔细阅读并签字确认。

2

"四清"运动时,徐才厚所在学校趁机选择在运动中表现好、群众基础不错的学员,发展"火线入党",但徐才厚并未入党。在军队时,由于长期不被看好,徐才厚曾险些脱下军装转业回家。最后年龄和学历优势让徐才厚时来运转。资料图:2004年7月14日徐才厚在长春。 [保存到相册]

4.徐才厚确实身患癌症,而且是膀胱癌。在徐才厚落马后,即有传言称徐患了不治之症,甚至有传言称他已身亡。军事检察机关负责人在昨天的答问中确认的信息包括:徐才厚于2013年2月确诊患膀胱癌,已经多个周期治疗。今年6月,军事检察机关对徐才厚立案侦查后,本着既严格依法办案、又体现人道关怀的精神,协调医院对其进行了积极治疗和医护保障。

5.在被提起公诉之前,徐才厚一直被指定居所监室居住。尽管徐才厚已经被开除军籍取消上将军衔,徐才厚涉嫌受贿犯罪案移送审查起诉后,军事检察机关公诉部门依法进行审查,向军事法院提起公诉。

6.徐才厚案到此为止了?“一查到底”是军事检察机关负责人对徐案其他涉案人员如何查办的回答:对徐才厚家人涉嫌受贿犯罪的,根据查明的事实证据,依法进行处理;对其他涉案人员,坚决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七一建党纪念日前一天,中共中央决定开除徐才厚党籍。如今,在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决定公布之日,大家发现,徐才厚连军籍和军衔也丢了。

政知局检索《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发现,第三十九条中对军官、文职干部的处分共分七档,分别是警告;严重警告;记过;记大过;降职(级)或者降衔(级);撤职;开除军籍。开除军籍已是最高违纪处分。已经被移送审查起诉的徐才厚被中央军委开除了军籍、取消了上将军衔。他身着军装敬军礼的照片已然成为历史照片了。

3

王春成因摆平儿子参与的一起酒吧命案而通过大连的关系人结识该军中大老虎。更有报道称,王春成与该军中大老虎之妻不仅有商业方面的合作,还曾向其赠送过位于海南的房产。他在北京开的车挂着军牌,司机也出身武警。多方求证后,该军中大老虎为徐才厚。资料图:徐才厚在义乌参观考察。

4

1992年徐才厚从东北调至总政治部担任主任助理,藤叙兖说,在香港的旧同学刘苏民去北京看徐,发现家里只有电风扇,夏天热得流汗,主动说从香港送他一台冷气,徐才厚吓得直摆手:“不行不行,首长家里都没有装空调呢,我哪敢!”资料图:徐才厚在外调研。

5

资料图:徐才厚在内蒙古进行视察。

 6

资料图:徐才厚在会场发表讲话。

7

资料图:徐才厚视察部队。

 8

资料图:徐才厚老家的房子,地上没有一点杂草。

9

资料图:徐才厚访问美国。

 10

资料图:2013年1月5日,徐才厚到访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

11

资料图:2012年12月,徐才厚在海南三亚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旅游区的情景。

12

资料图:2011年8月9日,黑龙江黑瞎子岛,徐才厚视察乌苏大桥工程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