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盐都

盐都区税务局:“三问三重” 筑牢廉洁防线

盐都区税务局在全区局开展“三问三重”活动,全力营造区局心中有正气、脸上有朝气、工作有勇气的氛围。

一问理想信念、法治意识强不强,为民意识牢不牢,在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定、上级有关税收工作要求方面自觉不自觉、坚定不坚定;重发挥团队的感染效应。强化宗旨意识,牢记为民初心,在疫情挑战面前,解放思想,以创新的思维和精神风貌适应法治税收建设要求。

二问廉勤作风,履职有没有尽责,工作的主观能动性发挥得怎样,庸懒散浮的现象是否得到有效纠正,纳税人满意度如何;重发挥团队的约束机制。通过岗位职责目标的分配、督查、考核和通报,形成团队共同遵守的良好的道德规范和优良作风,积极开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拟定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在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稳定上敢担当、有作为。

三问工作业绩,本职岗位工作在分局、区局处于怎样的位置,有无工作特色及亮点,持续领先的潜力强不强,对分局争先进位作出了哪些贡献。重发挥团队的互补优势。将不同年龄、专业、水平的人员有机地组成一个结构合理的工作组,达到知识互用、能力互补目的,通过传、帮、带等互助活动,定位工作目标,找准创新创优突破口,全面贯彻落实减税降费等工作,不守成、不畏难,争当治税先锋,全面实现人生价值。(沈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