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市直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监察工委:抓实“三四五”举措 严防“四风”不放松

为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盐城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结合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采取多项措施,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确保中秋国庆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坚持三措并举绷紧弦。区纪工委监察工委进一步重申和严明接待宴请有关“十条禁令”,增强党员干部规矩意识和纪律约束。定期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认真汲取教训,坚持不碰“红线”,守住“底线”。紧盯热点岗位、重点部门、关键领域人员,召开警示会,发放提醒函,扎牢思想篱笆,严防利益输送,做到早提醒、早预防。

围绕四项重点挖线索。针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和新表现,重点监督检查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接受服务对象宴请,公车私用等四个方面突出问题。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运用大数据手段,在公车GPS监管平台核查行车轨迹,调取“三公”经费平台预警数据,梳理前期排查出来的疑似违规公车使用、“一桌餐”场所清单等筛查问题,加大摸排问题线索的全面性和精准性。

强化五位一体抓监督。构建“党风政风监督室+监督检查室+镇街纪(工)委+行风监督员+村务监督员”共同配合的“五位一体”联动模式,加强分析研判,定期交流沟通,形成立体化监督体系。分组分片开展明察暗访、直查、随机抽查、交叉检查,避免出现人情干扰和下不了手的情形。问题线索一律由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统一扎口,合理分办,快查快结,切实提高执纪监督的强度和硬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