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阜宁

阜宁县纪检监察系统“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9月25日下午,阜宁县纪检监察系统“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倪一华出席并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讲专题党课。

倪一华指出,专题教育是铸牢信仰的再深化,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纪检监察机关的一次巩固深化;其次,专题教育是干部队伍的再锤炼,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下更大气力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的总要求以及省纪委提出以“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为保障的工作任务,全面提高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治理能力;第三,专题教育是担当意识的再检验,明年就是换届之年,省市纪委在这个时间节点开展专题教育,是对我们担当精神、能力素质、作风意志的一次现实考核。

倪一华强调,学习周恩来同志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政治品格,带头做到对党忠诚永不动摇。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是周恩来同志的第一精神特质。信仰是共产党人的安身立命之本。一方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另一方面,要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学习周恩来同志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带头做到维护民生永不止步。民心始终是我们党最深厚的执政之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学习好、传承好、弘扬好周恩来同志“迎风而立”的情怀、为民爱民精神,真正做到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坚决防范什么、纠正什么。要牢记权力来自人民;要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学习周恩来同志恪尽职守、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带头做到履职尽责永不懈怠。勇于担当尽责,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周恩来同志是敢于担当的典范,他一生肩负重任,勇挑重担,呕心沥血,任劳任怨。要强化想担当的意识。牢记岗位就是责任,在其位就要谋其政、尽其责,就要全身心投入自己所负责的工作。要锤炼善担当的斗志。始终保持昂扬的斗争精神,做到查办案件敢于亮剑、问责追究敢于动真、监督警示敢于红脸,以自身的浩然正气、铮铮铁骨,维护党纪国法的权威。要提升能担当的本领。我们在队伍建设上,要紧紧围绕文武兼备、纪法皆通这两个要求,扎实开展分层分类培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本领。

学习周恩来同志严于律己、克己奉公的纪律意识,带头做到清正廉洁永不褪色。周恩来同志毕生严以律己、艰苦朴素,只求奉献、不思回报。这种心底无私、天下为公的高尚人格,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人大公无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对于纪检监察机关而言,监督执纪执法是最重要的权力,也是最容易出问题的环节。要谨慎对外交往;要注重修身齐家;要做到防微杜渐。

倪一华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结合起来,结合中办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围绕“六个杰出楷模”深学细照笃行,将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注入灵魂、化为行动,推动专题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整个活动在县纪委常委会统一领导下开展,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带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接受这场灵魂大洗礼,把周恩来精神学深悟透做实。要把专题教育活动同“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和带头建设模范机关有机融合,同推动落实监督执纪执法各项重点任务有机融合,强化统筹推进,提升工作质效,奋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祝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三灶镇纪委、县纪委第十派驻组、县委第四巡察组、案管室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各镇(区、街道)纪(工)委,县各直属单位纪(工)委(纪检组),省、市属驻阜各单位纪检组(纪委),县委巡察机构、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县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