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市纪委案管室常态化开展案管业务“微讲堂”活动

为进一步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需要,促进案件监督管理工作人员提升素质能力,今年以来,市纪委案管室积极组织全市案件监督管理条线工作人员开展案件监督管理业务“微讲堂”活动,通过案件监督管理条线工作人员讲解业务知识等形式,共同探讨学习、共同进步提升。

一是紧盯业务强基础。开展案件监督管理业务“微讲堂”,牢固树立提升案件监督管理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的目标导向,力求通过主讲人的详细讲解,对业务进行解剖分析,促进工作人员更好理解业务。对业务办理流程,进行仔细分析分解,指导大家在日常工作中注重按照规范规定办理相关业务工作。注重法律法规的解读和释义,夯实工作人员法律法规知识基础,指导大家依纪依规依法开展工作。

二是瞄准靶心补短板。业务“微讲堂”不仅注重业务知识的讲解,同时注重引导工作人员培养专业精神。培训前,要做到工作难题、业务差距、建议见解“三个带来”,在听讲中解决工作问题、排除业务难题,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培训过程中,要求做到带着学习目标认真学、瞄准专业靶心深入学,努力提升自身工专业化工作能力水平,补足自身业务短板。

三是扫除盲区缩差距。针对案件监督管理日常工作中线索管理、统计分析、组织协调、安全监管、留置监督等业务知识盲区、堵点,进行重点讲解。要求讲解者带着问题讲课,听讲者带着问题听课,形成双向互动,充分发挥讲解着和听讲者的主动性,相互交流工作经验和看法,一起解读政策法规,一起研究专业业务,共同学习提升,缩短相互工作业务水平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