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亭湖

亭湖:聚焦问题 精准发力 让专责监督落到实处

“根据区纪委《监督意见书》要求,我们开展了全面自查,对发现的18个问题,区应急管理局全面梳理12项整改措施、18项制度规定落实情况,这是问题台账和整改情况。”近日,亭湖区纪委组织评估小组到区应急管理局对前一阶段下发的监督意见书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终期评估,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在介绍整改情况时这样说。

今年以来,亭湖区纪委推行监督意见书制度,运用监督意见书督促责任落实,增强监督精准度、实效性。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大决策部署、问题多发领域等情况抓监督,确保监督对象选择有针对性,指出的问题击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建议中肯到位,目前已向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等业务主管部门发放监督意见书3份。

同时,区纪委相关职能科室组成终期评估小组,围绕监督意见书单位系统性腐败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内部管理问题、权利行使失范问题等4个方面突出问题,采取自查自评、听取汇报、个别访谈、实地了解、查阅资料、最终评价等方式对整改情况进行现场评估,掌握第一手监督资料,真正使监督意见书落地有声、落到实处。

下一步,区纪委将进一步做细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实现监督意见书运用常态化,日常监督精细化,不断提升监督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