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东台

东台市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直达一线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你们单位的食堂平时都是怎样就餐的?”“食堂对残羹剩饭是如何处理的?”这是东台市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对驻在部门机关食堂餐饮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时的场景。

    近期,东台市纪委印发《关于推行“三限一打”杜绝餐饮浪费的通知》,市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迅速深入各驻在部门传达学习相关文件,并针对各单位实际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召开座谈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督促驻在部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在干部职工中广泛倡导“光盘行动”和“文明餐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带头厉行节约。驻在部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勤俭节约的理念,自觉参与倡导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与此同时,该组重点对驻在单位食堂“光盘行动”宣传是否到位、后厨菜品准备是否合理、就餐人员是否出现浪费行为等进行监督检查,很刹奢侈浪费歪风。

    “现在大家在单位食堂就餐后的剩饭剩菜比以前少了许多,节约粮食的自觉性大大增强。”看到现在的变化,市融媒体中心食堂负责人深有体会地说道。

     活动开展以来,驻在单位积极倡导光盘行动,职工少打份菜,勤拿少取的就餐习惯逐步养成,“三限一打”行动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