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盐都

盐都区纪委监委第十二派驻纪检监察组: 开展防范“三同”问题专项督查

为扎实开展盐都区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深入开展,积极防范廉政风险,近日,盐都区纪委监委第十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协同盐都区法院政治部、督察室等部门,从十月下旬开始,对盐都区法院各业务部门开展防范“三同”(与当事人同行、同吃、同住,简称“三同”)问题专项督查,切实加强全院司法作风建设。

督查中,派驻组联合区法院相关部门专项检查各业务部门对盐都区法院2019年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外出办案行为防范廉政风险的规定》的贯彻落实情况,组织各业务部门的部分干警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了解干警对文件主要内容的知晓程度,检查各部门有无建立外出办案登记簿、外出办案是否履行相关审批手续、有无向纪检监察部门报备等。派驻组随机回访近两年案件当事人,了解干警有无发生“三同”、违规接受当事人或案件代理人吃请、安排食宿车辆情况,并结合开展虚报冒领补助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抽查近年来外出办案报销非审批地点差旅费用的相关案件,检查有无“三同”问题情况。(顾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