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盐都

盐都区税务局五轮驱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盐都区税务局深入贯彻市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学习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五轮驱动,进一步营造全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是思想发动抓认识,以加强反腐倡廉教育为抓手,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强化从思想上、源头上预防腐败。

二是上下联动抓措施,从加强效能建设着手,以分局纪检监察员为责任主体,大力开展效能监察、廉政监察,着力营造廉洁高效的工作环境。

三是外力促动抓监督,从加强行风建设着手,进一步优化服务措施,深化效能、政风、行风“三位一体”的纳税人评议活动,营造风清气正、公正公平的征纳环境。

四是建章立制抓落实,从完善反腐倡廉机制着手,构建征管一线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机制,渗透跟进、全程监督公权运行。做到耐得住艰苦、管得住小节、守得住根本、挡得住诱惑,自觉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五是点面互动树典型,从加大查办税务风险事项工作力度着手,认真办理信访举报,严肃查办滥用职权、损害纳税人利益的案件,严肃党纪法纪,引导干部正确行使手中权力,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沈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