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亭湖

亭湖区:做好三项监督 保障“六保”任务落实驶入“快车道”

今年以来,亭湖区严格按照“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査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要求,加强对落实“六保”任务情况的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亭湖落地生根。

一是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迅速成立13个专项督查组,扎实开展“督查—反馈—分析—回头看—问责”的“闭环式”监督,先后下发督查通报3份,通报10类典型问题45个,提醒谈话9人,约谈9人,诫勉谈话3人,通报批评基层党组织1个,发现并推动整改问题444个。着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制定印发《关于强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再监督工作的意见》,强化对省“50条政策意见”和市“20条政策意见”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二是聚焦脱贫攻坚专项监督。3月份,成立6个专项督查组,对全区4825户建档立卡户进行全覆盖电话回访,专门召开交办会,现场向各镇区发放《电话回访核查发现问题交办函》,推动问题整改。5月中旬,按照全市新一轮“回头看”专项抽查反馈意见,督促区扶贫办在全区开展全覆盖入户核查,核查共发现85户7个方面的问题,督促各大块进行整改。6月28至29日,市检查组对我区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了复核抽查,复核农户问题均以整改到位,面上随机抽查38户均未发现问题。

三是紧盯旧城改造房屋征收专项整治跟进监督。研究制定《城北改造专项整治督查工作方案》,成立督查工作专班,对城北片区专项整治中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开展常态化督查;印发《关于设立城北改造专项整治监督举报信箱的实施方案》,在征收现场设立廉洁征迁公示牌,悬挂15个举报信箱,靠前接受群众监督,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每人包保1件复杂疑难信访问题,切实推动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