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一提级巡察组临时党支部迅速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巡察组临时党支部成立第二天就组织我们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我们此次提级巡察工作进行了业务辅导,使我产生了思想上的振奋感和行动上的方向感……”10月30日,市委第一提级巡察组成员在参加巡察组临时党支部集中学习后由衷说道。

在对8个党组织提级巡察进驻第一天,恰逢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市委第一提级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在第一时间组织全体组员对全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结合本轮提级巡察工作实际,引导大家深入查找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在履行职责职能,推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为被巡察单位作好“十四五”规划奠定政治基础,要求组内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全会所要求的“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扎实完成好本轮提级巡察任务,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盐城贡献巡察力量。

“巡察干部为被巡察党组织进行‘政治体检’,首先必须做到自身政治过硬。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在成立的时间段上是‘临时’的,但是在发挥的作用和承担的责任上绝不能‘临时’。支部建在组上,对于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铁军,开展好巡察工作至关重要。只有充分发挥好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每一名巡察干部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才能真正完成好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交给我们的任务,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将‘人民至上’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市委第一提级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书记、组长曹干方表示。(李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