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报道

我市举办首届“清风”杯廉洁文化公益作品征集评选颁奖典礼

image.png

1029日上午,盐城市首届清风杯廉洁文化公益作品征集评选颁奖典礼在盐南高新区保利剧院隆重举行,来自省、市、县有关方面领导、嘉宾和党员干部400余人参加盛典,共同见证优秀作品精彩展示的动人时刻。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李桂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小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丹,副市长费坚,市政协副主席管亚光等出席活动并上台颁奖。

为充分展示近年来“清风盐城”建设风貌,深入挖掘盐城特色廉洁资源,进一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在全市上下营造弘扬尚德昭廉之风、涵养风清气正之气的社会氛围,中共盐城市纪委、盐城市监委联合盐城广播电视总台,举办了盐城市首届“清风”杯廉洁文化公益作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

image.png

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吸引了众多党政机关、专业院校、各级媒体、广告公司和个人的参与,共收到来自616市的平面类、微电影、公益短视频共计324部作品。这些作品主题鲜明,立意深刻,润物无声,突出展现尚德昭廉,着力弘扬清风正气,体现廉洁内涵和思想引导,充分反映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届廉洁自省的意识、饱满的创作热情和深厚的艺术功底,经过初审推荐、网上投票、最终评审等赛事程序,本次活动共评选出平面类、短视频类、微电影类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37件。其中,国网江苏电力公司建湖县供电公司创作的《一滴,即可改变本色》、建湖县公安局和滨海县坎北街道的参赛作品《总是错过的爸爸》《朗朗乾坤 风清气正》以及城南新区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选送的《向阳花》分获平面类、短视频类、微电影类一等奖。这些作品用光影艺术诠释廉洁文化,用镜头语言展现清廉魅力,用生动故事倡导廉风正气,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

image.png

本届廉洁文化公益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无论是规格、规模还是参赛作品数量、质量,都将进一步推动盐城廉洁文化公益作品的创作和传播。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参与创作的过程中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和影响,为我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发挥了积极作用。接下来,市纪委监委将充分利用廉洁文化作品,通过媒体展播、户外传播、组织集中观看等形式,进一步宣传弘扬廉洁文化,深化廉政教育实效。

在盐期间,李桂琴一行还先后到大丰区上海知青馆廉政文化示范点、盐南高新区伍佑街道龙园社区廉政文化示范点、东台黄海国家森林公园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等地察看,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查阅廉政文化活动资料,对我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李桂琴认为,我市廉政文化建设工作有规划有计划,基地布展内容丰富,寓意深刻,社会参与度高,充分发挥了教育引导和典型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