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东台

东台市纪委监委举办“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主题微党课决赛

image.png

10月31日上午,东台市纪委监委举办“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主题微党课决赛,东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爱军出席。

自9月中旬以来,东台市纪委监委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开展了“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举办微党课是专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在于以传承恩来精神为主线,对标“六个杰出楷模”,自觉做到“六个表率”。

王爱军指出,组织开展 “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的必然要求。举办“微党课”比赛,一方面,是对专题教育活动成果的集中检验;另一方面,也是为推动专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提供范本。

王爱军强调,学恩来精神是永恒的课题,要将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深入灵魂、化为行动。微党课以支部为单位选送课题,表明组织有力至关重要,要以微党课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抓细抓实专题教育五个方面15项重点工作任务。微党课以传承恩来精神为主线,选手们要聚焦主题激情发挥,把恩来精神解读透,把典型事迹讲精彩,把心灵感悟说明白,帮助大家加深对恩来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微党课以年轻同志站前台唱主角,彰显纪检监察机关生机活力,年轻同志要以坚定者的自信、奋斗者的姿态、搏击者的胆识,全身心投入各项工作,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微党课以全员参与为活动宗旨,重在教学相长以讲促学,要通过聆听演讲,学懂弄通恩来精神的核心要义,带头做到忠诚坚定永不动摇、执纪为民永不止步、担当尽责永不懈怠、清正廉洁永不褪色。

本次活动共有10个课题参赛。选手们把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收官“十三五”开启“十四五”结合起来,分享学习体会、心灵感悟、目标追求等,充分体现了责任与担当,受到评委和听众的一致好评。经过紧张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张莉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