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市直

盐南高新区:高举监督执纪利剑 护航重大项目建设

“你们这个项目二期工程推进情况如何?”“在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职能部门是否存在吃拿卡要、推诿扯皮、玩忽职守等情况?”。连日来,盐南高新区纪工委重大项目督查组对全区重大项目监督检查时,每到一处,就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施工方交流探讨,督促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履行职责,为全区重大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盐南高新区纪工委聚焦主责主业,把监督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将监督触角覆盖到重大项目建设各个环节,重点围绕项目立项审批、招投标、工程施工、资金使用等腐败易发环节为关键点,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精准监督。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出建议,督促整改落实,对职能部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以及在为企服务过程中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等问题进行严肃查处。

“纪检监察干部定期到我们项目建设一线督查指导,帮助我们排忧解难,我们更加有信心将企业做大做强,为当地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创造更多税收,为盐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盐城励行空间离岸科技孵化器负责人满怀信心地表示。

该区纪工委重大项目督查组通过参加重大项目推进会、查阅项目台账资料、深入一线实地察看等方式对全区29个重大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定期监督督查,下发督查通报15期,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工程施工进度缓慢、资金拨付不及时、沟通协调不到位等四大类65个问题,提出整改建议15条,督促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到位。

“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围绕重大项目建设加强监督检查,对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必将严肃查处,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该区纪工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王桂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