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市直

清风拂心田 廉洁住心头

 近日,市园林绿化管理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东台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了参观学习教育活动,警醒党员干部拒绝“吃喝上、交往上、车轮上”的不正之风,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本次活动先后参观了安丰古镇清风馆、五烈镇甘港村村史馆、三仓新四军廉政建设展示馆以及黄海森林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等四个各具特色的廉政教育基地。在安丰古镇清风馆内,广大党员干部参观了以清正廉洁为主题的廉风溯源、廉之风骨、廉之风韵、书香斋等板块,学习了古代清官廉吏的事迹、廉政佳话等内容,对标新时代廉洁文化要求,敲响廉洁奉公警钟;在五烈镇甘港村村史馆内,以馆藏实物、资料图片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示了土地改革以来农村不同时期发展的原貌,使参观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发展历史;在三仓新四军廉政建设展示馆内,大家通过“约法三章”、“守纪如铁”、“克己奉公”、“惩治腐败”四个部分学习感受新四军铁军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军强军的要诀,反思廉洁二字带来的深刻启示;走进黄海森林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唯有植树志常在,敢叫荒滩变绿洲”几个磅礴大字映入眼帘,通过“十八勇士”探路先行、五百知青青春奉献、改革开放谱写新篇等相关故事的串联,彰显了林场人艰苦奋斗、同甘共苦、无怨无悔、忘我奉献的正气清风。

清风拂心田,廉洁住心头。通过本次廉政基地参观学习教育活动,为市园林绿化管理处持续营造风清气正、防腐拒变氛围以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精神力量和文化滋养。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开展,让自己从伟大精神和民族脊梁中汲取了力量,在后期的工作中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努力担当作为,守住底线,砥砺前行,为市园林绿化管理处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向上向好,全面完成园林绿化事业各项工作任务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