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学五中全会精神 护绿色生态发展

近日,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织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习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

通过学习,统一了思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从全会精神中把握国之大者。五中全会将“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基本实现”纳入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并将“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作为“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生态环境部门承担着对生态保护、环境问题的监督管理职责,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就是要聚焦“两个维护”,把贯彻落实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和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同纪检监察职责结合起来,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主题,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持政令畅通。

通过学习,坚定了信心。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坚决督促生态环境部门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为高质量发展铺就绿色发展的底色;必经主动嵌入生态环境保护具体工作,细化实化监督措施,强化监督执法规范,强化长效机制建设,不头疼医头、脚疼医脚,把绿色发展纳入制度化、系统化、常态化轨道,人人有责、人人作为,齐心合力共同书写美丽中国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