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报道

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image.png

11月3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小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小红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担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必须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将全会部署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和治理实践。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的系统阐述,加强对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坚定站稳人民至上立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执纪为民、服务民生,严肃查纠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用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保障民生福祉。要全面理解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要求,一体推进“三项改革”,着力推动“四项监督”统筹衔接,以纪检监察信息化建设为引领,不断提高监督办案质效,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刘正秀领学了全会精神,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委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第21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