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响水

响水县纪委监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6日,响水县纪委监委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刚出席并讲话,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委机关各室主任参加会议。

陈刚指出,党中央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动员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百折不挠办好自己的事情,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刚要求,要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五中全会战略部署,更加突出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全党在新征程中步调一致前进。要自觉坚守人民立场,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走群众路线,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自觉坚持问题导向,弘扬求真务实作风,握好工作节奏和力度,迎着矛盾问题、风险挑战,推动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不断将管党治党成果固化为制度规定、转化为治理效能。要自觉推进改革创新,保持稳中求进定力,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严密监督体系防范风险挑战、筑牢安全屏障。

陈刚强调,纪检监察人要自觉发扬斗争精神,锤炼过硬政治品格。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敢担当、善作为,切实磨炼斗争意志,动真碰硬,不留死角,在攻坚克难中增长胆识,在艰苦复杂环境中淬火成钢,在自我审视中提升素质能力,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为纪检监察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