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建湖

建湖县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项廉情分析会

近日,建湖县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专项廉情分析会。

会前,为切实发挥“驻”的优势,擦亮监督“探头”,派驻组坚持“分类施策”,针对县市监局机构改革职责调整范围广,部门业务专业性强的特点,对市监局35个部门和单位排查出的145个廉政风险点和防范措施进行逐一把关,综合分析。

会上,市监局党委汇报了局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城中分局、注册登记科、执法检查科、计量所等9名今年新任职的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廉政风险点排查及防控措施制定情况,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补充。派驻组就各部门履职过程中的风险点问题进行了现场点评。

最后,派驻组通报近期省市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安全生产工作履职不力的案例,要求市监局在三个方面持续下功夫:一是廉政风险排查要更加深入,防控措施要更加精准,责任落实要更加明确,严守“底线红线”;二是防范安全风险,坚决守住特种设备、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质量四大安全底线,监督推进“六稳”“六保”落实工作;三是强化作风建设,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新老“四风”问题,对吃喝上、交往上、车轮上的不良风气“回头看”,将“严”的要求贯彻工作始终。(徐建  李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