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研究

案管室以学促干开展案管业务“微讲堂”活动

11月7日,市纪委监委案管室组织开展案件监督管理业务“微讲堂”活动,集体学习中央文件精神,进行业务知识培训、互学工作方法,进一步促进全市案管条线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工作技能,推动案管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进行深入传达学习,确保案管条线每一名同志原原本本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梳理当前重点工作,深入查摆工作不足,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强化提升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二是学习纪检监察基层综合业务应用系统案管条线业务操作。开展纪检监察基层综合业务应用系统涉及案管条线的业务操作的细致讲解,并对下一步推广应用目标提出具体要求。指导各板块强化督促审核,保证辖区内乡镇纪委工作人员全面掌握基层版案管条线业务操作,基层版录入数据精准无误。强化乡镇基层版的日常应用指导,持续推动基层版的推广应用。

三是交流学习工作推进方式方法。通过各板块阶段考核得分情况通报,通过数据对比和考核阶段评估,找到各板块工作不足和相互差距,推动各板块紧盯目标任务,及时对标对表,拿出实招行动补足短板。开展工作方法和经验交流,进行成效点评和互学互鉴,进一步形成抓业务强本领、抓工作强作风、抓落实强执行的良好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