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东台

东台市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以讲促警为教师队伍筑牢法治底线

为加强全市教育系统法治教育,切实增强全市各学校教职员工、领导干部遵纪守法意识,结合当前教师队伍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近日,东台市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全市教育系统法治警示教育活动。活动共分三个阶段进行,分别包括检察机关集中宣讲、学校督学巡回宣讲和各学校组织教育活动。

10月30日,在东台市教育系统法治警示教育大会上,市检察院李雪雷副检察长作了题为《依法治校共建平安和谐校园》的法治专题讲座。讲座从近几年教师常见的违法犯罪形式、危害及原因分析角度,深刻讲述了增强教师法治意识、推进依法治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就教育系统法治警示教育提出了意见建议及具体举措。

会议对前期学校法治建设和师德师风工作作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活动作了部署安排。会议强调,对教师违法犯罪和师德师风问题,要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原因动机和相关工作制度缺陷,聚焦短板不足,以立场鲜明的工作导向常抓不懈,以刚性硬性的纪律制度强化治理,筑牢红线底线,坚决杜绝相关问题发生,切实树立人民教师良好形象。

“通过这次活动,促进全体教师法治意识再强化、师德师风再提升,促进各学校责任链条再拧紧、监管制度措施再夯实,为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作风保障和纪律保证。”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道。(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