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盐都

盐都区大纵湖镇纪委:坚持关口前移,确保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近日来,盐都区大纵湖镇纪委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善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立足于抓早抓小,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当好“保健医生”治“未病”。

谈话教育“咬耳朵”。针对前期出现的干部纪律意识淡薄,乱作为,不作为的问题线索,该纪委认真组织调查核实,同时在调查过程中,主动和被调查单位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把政策、纪律、规矩讲清讲透,让党员干部明晰规矩纪律是不可触碰的底线。

监督执纪“扯袖子”。该镇纪委始终坚持把党员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信访监督的重点,对群众反映或者排查出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对党员干部进行了约谈提醒,将违反规定的苗头遏制在萌芽状态,发挥了提醒和监督的作用。

严厉问责“治病症”。该镇纪委坚持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为导向,对存在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截至目前,共查处了党员干部违纪问题8起,党政纪处分14人,提醒约谈党员干部62人,通报批评6人,防止由一棵“病树”转变成一片“烂林”。(虞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