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研究

做好谈话工作,提升监督力量

“感谢组织对我的提醒谈话!通过这次谈话,我深刻认识到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和失误,感谢组织给我纠正错误的机会。”近日,第八监督检查室对一名工作中存在失误的干部进行了提醒谈话。

为了让谈话达到效果,谈话前,第八监督检查室根据谈话对象的工作经历、家庭情况、性格特点等,拟定谈话提纲。谈话中重点聚焦问题,对涉及的相关问题敢于揭短亮丑、正视问题,不打掩护、不和稀泥,帮助被谈话人找出问题、分析原因,真正让被谈话人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查找存在的问题倾向和错误苗头,切实加以整改。谈话后,针对需要进行整改的问题,我们要求有关部门、相关派驻纪检组、内设纪委等及时对谈话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将落实整改情况作为考察干部的一项指标,必要时进行责任追究。第八监督检查室将谈话作为开展监督的重要举措,防微杜渐,监督前移、做实监督、增强实效。对有苗头性、倾向性违纪问题的党员干部,用好、用活、用准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压紧压实责任,督促干部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