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亭湖

亭湖区纪委监委举办“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党课

11月21日,亭湖区纪委监委举办“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党课,邀请淮安市“党课名师”培育对象、周恩来与邓颖超研究会理事左娇娇做了专题党课。亭湖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吴洪林主持。

左娇娇以《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为题,聚焦“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时代要求,从周恩来精神的历史、时代价值,以及对当下的现实启迪等方面,做了一场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容丰富、语言生动、系统透彻的讲座。

就进一步开展“恩来精神与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大讨论大学习活动,吴洪林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入脑入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深学细照笃行,将党课学习成果融会贯通。要加强组织领导,丰富活动内容。各基层纪委、委机关各室(办、组)要探索教学模式,实现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多途径掀起学习热潮,多角度吃透恩来精神,找准传承发扬周恩来精神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融合点。要强化统筹融合,确保活动实效。把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真情为民服务结合起来,同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同“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业务大学习、素能再提升”活动结合起来,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亭湖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基层纪(工)委书记、纪检干部,海瀛公司纪委书记,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室(办、中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办(组)全体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