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滨海

滨海县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法课堂“走进”驻在单位

“纪法课堂这个活动很好,揭示了我们在工作生活等方面可能出现的新型腐败,重申了相关政策法规,我们深受教育,今后我将把廉洁自律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切实做到警钟长鸣。”滨海县文广旅局工作人员范则民表示。

近期,为防止党员干部被“帮我付”“电子红包”“以借为名”“合作做生意”“低价购房”等“新型腐败”找上门,滨海县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到驻在单位县文广旅局以“严守纪律红线 杜绝新型腐败”为主题,围绕近年来发生在本地区的“新型腐败”相关案例,上了一堂生动的纪法教育课,他指出“新型”腐败往往披着“合法”的外衣,与一般民事行为和正常社会生活密切交织在一起,隐蔽性强,社会危害性大,但是无论腐败手段如何高明、形式如何变异,都无法改变其违纪违法甚至犯罪的本质,最终难逃国家法律追究。课上着重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相关纪法条文,要求驻在部门党员干部在工作中、生活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下一步,我们还将立足职责职能,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认真组织、精心谋划,科学安排,常态化开展纪法课堂,不断提高全县党员干部的纪法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