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射阳

射阳县合德镇:将基层干部“承诺”交给群众监督

“践行新思想,做新时代村民满意的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关键看我所做的工作是否赢得民心”;“守住纪律底线,少说多做实干”;“退役不褪色,服务社区居民从零开始,群众不满意我就不合格”;“努力发展本村经济,保证每一个困难群众如期脱贫是我应尽职责”......一句句基层干部承诺,在射阳县合德镇每个村居(社区)公开栏内醒目可见。

近日来,党员干部“一句话承诺”活动在射阳县合德镇举行,该镇33个村居、社区“两委”党员干部围绕服务群众和工作职责纷纷作出庄严的承诺。言必信,行必果,承诺就是一份责任。该镇纪委要求每位党员干部承诺的内容都要有时代性和针对性,提炼内容需言简易赅、通俗易懂,表明个人努力方向和真心为民服务的“一句话”,承诺的内容经所在党支部审核把关后,在党员“统一日活动日”会议上现场公开承诺。镇纪委还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基层干部结合排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和‘三心二意’不良风气,认真查找思想认识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认真地对待此次活动,按照合格基层干部的要求,郑重提出“一句话承诺”,接受党员及群众代表的监督,并报镇纪检办备案。

目前各村居、社区公开栏已开辟专栏,将两委成员及工作人员的姓名、职务、分工及“一句话承诺”等在公开栏内进行公示。同时在公开栏内增设“问题墙和回音壁”,群众提出问题每月进行梳理公开,办理结果适时在“回音壁”里答复。此举一方面及时回应了群众的关切,着力将问题在基层解决;另一方面也倒逼基层干部提高服务能力,改进工作作风,绝不让承诺变成形式,这对提升基层干部队伍的整体形象和群众监督作用的发挥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