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报道

市纪委监委系统组织开展“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现场学习活动

image.png

根据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计划安排,1124日,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赴淮安开展现场学习活动,集体瞻仰周恩来纪念馆和周恩来故居,聆听周恩来精神专题报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刘正秀,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一级调研员刘向阳,市纪委副书记李新华等委领导参加活动。

在周恩来纪念馆,全体人员在周恩来坐像前静默肃立、敬献花篮,向坐像三鞠躬致敬,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了“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览,通过认真观看历史文献、革命文物、影像资料,详细听取讲解介绍,深切感受周恩来总理的崇高精神和伟大人格,缅怀周恩来总理的丰功伟绩。

参观陈列展览后,大家集中聆听了恩来干部学院郑超副院长题为“学习楷模周恩来、坚守初心使命”的专题报告。郑院长从秉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职责使命担当、始终坚守人民立场三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周恩来总理对初心使命的坚守,让大家对周恩来总理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高尚品格,恪尽职守、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下午,全体人员来到位于淮安市驸马巷的周恩来故居,参观了解周恩来总理童年成长的生活环境,感受周恩来总理少年时期积极进取、刻苦学习、艰苦朴素的优良品质,聆听周恩来总理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初心故事,接受最生动、最深刻的党性教育。

通过现场学习教育,全体人员心灵得到洗礼、灵魂得到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围绕“恩来精神”深学细照笃行,坚持以“六个杰出楷模”为榜样,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四新盐城”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