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研究

专项监督,助力安全生产形势向稳向好

“希望你们进一步对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建议整改要求,对整改措施、完成情况逐项进行‘回头看’,务必使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在全市公安系统落地生根”。近期,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实地督查市公安局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带队领导对市公安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提出上述要求。

安全生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关系党和政府形象。去年响水特大爆炸事故发生以来,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充分发挥专项监督职能,完成了对联系地区、市直单位、国有企业安全生产专项监督工作的全覆盖。期间,采取现场督察、座谈走访、查看台账资料、约谈主要领导等方式,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打好“预防针”。

专项监督工作开展以来,第八监督检查室对联系的地方党委主要领导、分管安全的常务县长、部分安全生产行业分管县长以及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多轮次的约谈,约谈总计50余人次;推动联系县区对安全生产监管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党政纪立案多人;对多起省、市挂牌督办的重大安全隐患进行全程督办,直至问题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