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盐都

盐都区楼王镇纪委: 集中“体检” 确保脱贫路上“一个不少”

“您家里收入来源有哪些,自己的身体还可以吗?……”近日,盐都区楼王镇纪委工作人员正在对城头村建档立卡户的脱贫情况进行电话回访。

自盐都区纪委、监委开展建成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监督检查工作以来,楼王镇纪委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启动对全镇建档立卡户脱贫情况全覆盖、兜底式全面核查工作,抽调农经、审计等部门工作人员,成立督查组,通过随机电话回访的方式对全镇1140户建档立卡户脱贫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通过进一步压紧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巩固全镇脱贫攻坚成效,确保脱真贫、真脱贫。镇纪委对电话回访发现的问题,对农户不认可脱贫结果等情况进行重点抽查复核,对发生在扶贫领域中的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快查快处,坚决遏制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我们将驰而不息把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作为下阶段专项督查的重点。”镇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用最严格的脱贫督查倒逼出最实在的扶贫成效,确保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坚决拔掉“穷根子”。(刘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