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信访工作

市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成员下访活动汇报交流会

12月11日,市纪委监委召开下访活动汇报交流会,对下访工作进行回顾分析、查找不足、总结经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小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下访工作取得成效、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等作了汇报交流。

王小红在逐一听取委领导班子成员汇报后,对下访情况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下访工作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分析研判信访工作形势,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并就如何更好谋划明年下访活动,推动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提出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宗旨意识,始终把为民情怀贯穿下访全过程,通过下访推动问题解决、矛盾化解,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紧盯突出问题,在补短板、强弱项上出实招、下苦功,全力扭转被动局面,推动信访举报工作进位争先。二要精准聚焦,重点重抓。要抓源头,注重强基层打基础,将下访活动与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有机融合起来,聚焦村居“两委”集中换届,推动从严廉政审查,真正选出宗旨意识强、作风素质硬的村居干部。要抓过程,督促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机制,以初信初访和交办件办理为重点,扎实抓好信访举报闭环管理,推动《规则》落深落细落实。指导县、镇两级信访举报条线人员规范履职,不断夯实信访举报工作基础。要抓外力,推动压紧压实属地党委、政府信访工作主体责任,协调政法、信访、公安等职能部门,发挥作用优势,全力化解矛盾,确保事了访息。三要讲究方法,提升效果。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条线工作,深入研究,系统谋划,一体推进条线工作与信访举报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各下访组要一线调查研究,思考方法路径,当好参谋助手。信访举报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加强统筹协调和业务指导,确保下访活动更深一层、活动效果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