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盐都

盐都区台创园纪工委助力村级“两委”换届

村级“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盐都区台创园纪工委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健康顺利进行。

组织责任审计。协同财政、农经等部门,抽调骨干力量对各村(社区)财务进行全面清理,严格开展经济责任审计,重点突出重要事务、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支出等方面,对党员群众关注度高的问题逐一审计、逐一公布结果。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按照规定严肃处理。

开展纪律教育。充分运用网络、广播、公示栏等平台,通过开设宣传栏、发送手机短信、张贴横幅标语等形式,全方位宣传换届纪律要求,做到宣传全覆盖、党群全知晓。针对党组织书记、换届工作人员等重点对象,督促签订换届纪律责任书,引导他们时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心上,自觉做到红线不碰、底线不越。

严把审查关口。严格候选人资格审查,充分听取党员群众、基层党组织等意见,认真开展政治审查和廉政审查。凡有“十不选”负面清单所列情形以及其他不宜提名为候选人情形的,一律予以否决,严防“带病参选”“带病上岗”。建立健全“谁审查谁负责”责任机制,对审查责任不落实、把关不严格造成不良后果的,严肃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