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亭湖

亭湖区:着力三个方面 保障“走读式”谈话安全

 为做好“走读式”谈话场所安全工作,确保全年不发生安全事故和安全事件。亭湖区纪委监委组织专门力量对亭湖区一般性谈话室进行了一次全方位安全检查。

一是以软件为抓手,保证办案人员思想不松懈。检查组对10月份以来108次“走读式”谈话审批手续、安全台账、管理记录进行抽查,指出台账中不符合规范的地方,要求限期整改;抽检回看15份安保录像,对录像中办案人员在谈话过程中使用手机、不随手关门等不规范现象进行提醒。确保办案人员把审查调查安全作为严肃的政治纪律,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办案的”理念。

二是以硬件为保障,保证办案场所安全无隐患。检查人员对谈话场所消防设施、药品、医疗器械以及3间谈话室软包防护进行检查,要求药品要及时更新,2处消防栓、灭火器要按要求定期年检;对检查中发现的谈话室软包老化脱落问题,要求尽快维修并加强日常保养。确保在现阶段谈话任务较重、谈话室高负荷运行的同时加强硬件保障,守住审查调查安全底线。

三是以管理为基础,保证审查调查规范零事故。检查组对2名谈话室管理人员及随机挑选的7名审查调查、监督检查条线工作人员进行了个别访谈,要求谈话室管理人员严格执行谈话室安全监管规定,对谈话前审批手续、谈话中安全保障以及谈话后跟踪回访进行全流程管控,办案人员必须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审查调查工作,确保“走读式”谈话场所全年零事故、零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