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盐都

盐都区楼王镇:增强综合素质 助力乡村振兴

“做村干部之前觉得做村干部很容易,真的上手以后,真真切切感受到自己的农村业务知识跟不上新形势的发展要求,有很多农村政策和财务知识要“充电”。同时,村(社区)两委换届在即,全体党员群众都希望给村里选一支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我们有很多换届工作方面的疑问,镇里组织这次培训真的非常及时。”盐都区楼王镇新祥村委派会计江建华说。

为保障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高质量完成,进一步加强村(社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村(社区)后备干部综合素质和为群众服务的能力,12月12日,楼王镇村(社区)干部培训班开班,为期一天。整个培训内容涵盖面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采用业务辅导、现场观摩、经验交流等形式。邀请镇纪检、农业、农经、人社、民政、信访、安监等部门单位负责人进行业务知识、政策法规培训.凌晓峰组委对“两委”换届工作进行业务培训。2名村书记进行工作经验交流。

“我大学毕业时是大学生村官,有一定农村工作经验,现在由镇下派做村党总支书记,还是深切感受到农村工作繁杂,自身能力欠缺,很难开展工作,这次的培训班,对我来说,作用很明显,切实提升了业务本领,更好地为群众服务。”该镇蟒河村党总支书记刘行说。(蔡兰萍 彭艳)